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律协就李庄事件发布通报 望律师保持冷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09:45  国际在线

  北京律师李庄因涉嫌刑事犯罪被重庆检察机关批捕一事广受关注。昨天下午,北京律协向媒体通报了律协赴重庆的调查情况。康达律师事务所正在帮李庄家属聘请律师,律协将提供必要帮助。

  律协简单通报调查过程

  昨天,北京律协以文字形式通报称,律协于12月15日派出5人调查小组赴重庆了解情况,并于16日通过重庆市律协,向重庆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表达了律协的基本态度,向有关人员了解了李庄律师涉嫌刑事犯罪的情况。17日调查组返京,将调查情况向北京律协、康达律所和李庄家属进行介绍。

  调查组的带队人、北京律协副会长张小炜说,至于具体调查情况不便介绍。

  希望北京律师保持冷静

  北京律协称,将对李庄事件继续保持高度关注,期望并相信重庆司法机关会严格按照法律规定,依法办理李庄的案件。律协对此事的关注得到了重庆市司法机关的充分理解,重庆市司法机关表示一定会严格依照法律程序,依法办理此案。目前,李庄身体健康,情绪稳定。

  通报还称,“李庄事件已进入司法程序。任何人的罪与非罪都应由国家司法机关按照法律程序,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做出最终判决”。

  北京律协坚决支持重庆警方的依法打黑行动,律协希望北京律师理性对待这一事件,“保持冷静和理性”,同时希望媒体客观报道此事。

  提供刑辩律师名单给李家

  康达律所正在帮李庄家属聘请律师,北京律协将提供必要帮助。律师介入后,将依法履行法律帮助、会见、阅卷、调查、辩护等法定职能。

  张小炜说,律协已将北京市刑法、刑事诉讼法方面的律师名单提供给李庄家属,但聘请哪位律师,律协还不知晓,“选择权在家属手上”。(记者刘杰)

(编辑:SN054)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