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旦肝癌研究所喜迎40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7日08:56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顾泳 通讯员 陈惠芬)昨天,复旦大学肝癌研究所举办成立四十周年庆典暨汤钊猷院士八十寿辰庆祝活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宋健、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为所庆发来贺信和题词。

  复旦大学肝癌研究所成立于1969年,40年来,研究所通过几个阶段的攻关,使肝癌患者的累计五年生存率由上世纪60年代的4.2%提高至现在的43.1%,创造了治疗肝癌的世界奇迹。肝癌研究所连续牵头承担国家级、部市级科研课题201项,获得国家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其它部市级科技奖38项。

  副市长沈晓明出席庆典大会。庆典同时举办了“肝癌临床与基础研究进展”学术研讨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