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浦公园打造亲水“恋爱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02:25  东方早报

  面积达2600平方米 明年3月对外开放遇人流高峰将采取限流措施

  东方早报记者 陶宁宁

  

黄浦公园打造亲水“恋爱平台”

  施工中的外滩滨水区域综合改造工程接近完工。早报记者 赵静 图

  外滩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预计明年3月底前完工。届时,除了交通枢纽外,滨水区域将建成四个广场,位于黄浦公园广场的北京路大平台未来将成为一个80后、90后年轻人休闲恋爱的绝佳场所。这是昨日上海市政协委员视察外滩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设情况时,早报记者获得的消息。

  暂时称为北京路大平台

  枢纽工程中的外滩滨水区域则将建设四个广场,即陈毅广场、黄浦公园广场、外滩金融广场和天文台广场。在黄浦公园广场早报记者看到,公园改造工程已经完成,预计同样于明年3月对外开放。

  黄浦区建设交通党工委副书记曹永国介绍,位于黄浦公园内的上海市人民英雄纪念碑由于石材陈旧损坏,现在已经进行了全面的翻新。

  值得关注的是,黄浦公园广场内建起了一个大型的休闲平台,不久的将来它将被打造成市民尤其是“80、90后休闲谈恋爱的地方”。由于尚未命名,这个平台暂时被称为北京路大平台。曹永国介绍,北京路大平台把原有17米左右宽的外滩观景平台又西扩了23米,使得整个平台的最宽处达到了近40米,平台南北长度92米,总面积约2600平方米。今后,北京路大平台将会带给人们更加开阔的观景视线,成为一个能够尽情欣赏浦江两岸美景的绝佳位置。

  外滩部分路段或更拥堵

  市政协委员黄鸣问道,“逢年过节外滩会接待大量的市民、游客,可以想像北京路大平台上会迎来很多观光者,改造后的平台能够同时容纳多少人,有没有做过预测呢?”对此,上海市城市建设交通投资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韩金华表示,根据统计数据,最高峰时期外滩的人流量曾达到过80万人/日,平均人流量则在30万人/日,“改建后的外滩景观带日常承载30万人次是没有问题的。当然,如果遇到80万的人流高峰,有关部门也会采取相应的限流措施,比如关闭平台等。”

  部分委员担心交通枢纽工程建成后,通道、匝道的进出口会否因车道的改变造成拥堵。市建交委副主任蒋曙杰坦言,通车后,部分路段的确会加剧拥堵情况,特别是虹口部分区域进入外滩的路段,但建交委正在想办法进行疏通和准备相应预案。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