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英国毒贩阿克毛在华被处死

  

图文:英国毒贩阿克毛在华被处死
图文:英国毒贩阿克毛在华被处死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2007年,什肯·阿克毛 (英文名 AKMALSHAIKH,英国籍)从塔吉克斯坦携带4030克海洛因前往乌鲁木齐。

  入境时,我海关安检人员从阿克毛手提行李箱夹层内查获其携带的海洛因,经鉴定,纯度为84.2%。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获悉,英国人阿克毛走私毒品死刑复核案已经复核终结。阿克毛于12月29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被注射执行死刑。

  最高法:死刑判决量刑适当

  最高人民法院经复核确认,2007年9月12日凌晨,什肯·阿克毛从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杜尚别市携带4030克海洛因乘坐国际航班抵达新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入境时,我海关安检人员从阿克毛手提行李箱夹层内查获其携带的海洛因,经鉴定,纯度为84.2%。

  法院认为,阿克毛向我国境内走私数量巨大的海洛因,证据确凿,构成走私毒品罪,依照我国刑法第四十八条、第三百四十七条的规定,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阿克毛的死刑判决量刑适当,遂依法裁定核准该死刑判决。

  最高人民法院表示,我国刑法规定,对任何人犯罪,在适用法律上一律平等,不允许任何人有超越法律的特权。因此,对不同国籍的罪犯均应依法作出处理。

  外交部:是起孤立刑事案件

  当日,英国首相布朗发表声明,对阿克毛被处决表示“震惊”和“失望”。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表示,中方对英方的无端指责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我们敦促英方立即纠正错误,避免对双边关系造成损害。

  姜瑜说,英国公民阿克毛在中国贩毒被判处死刑,是一起孤立的刑事案件。中国是法制国家,司法独立性不容外来干预。驻英使馆:亲属见其最后一面

  中国驻英使馆昨日在官方网站发表声明。声明说,按照中国法律,贩卖五十克海洛因就达到判处死刑的条件,中国司法独立得到尊重是非常重要的。

  声明表示出于人道主义,中国向阿克毛的两名亲属发放签证,准许其到中国与阿克毛见面。

  据了解,在英国政府反对判处阿克毛死刑的同时,也有部分英国民众认为,阿克毛大量走私毒品,按照中国法律判处死刑可以理解。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