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案”全胜全国惟一燕加隆连赢跨国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07:26  深圳特区报

  【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 蓝岸)因发明地板锁扣核心专利,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继而引来连环跨国专利诉讼并积极应诉获全胜的深圳企业燕加隆,其维权案例引起商务部、国家林业局等部门的肯定。今天,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中国林业企业国际维权问题研讨会上,燕加隆的维权经验得到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肯定,获颁“林业企业国际维权突出贡献奖”。

  3年前,深圳燕加隆发明了“一拍即合”地板锁扣技术,打破了欧洲地板企业Unilin的核心技术垄断,成为全球两大地板锁扣专利之一。此举使得Unilin在中国的专利授权费,从每平方米1美元下调到0.65美元左右。为实现专利垄断,Unilin于2006年在美国发起专利贸易诉讼“337调查”,今年初又在德国发起知识产权临时禁止令等系列专利诉讼,欲用高额官司费用拖垮燕加隆,延缓并阻止燕加隆全球专利授权步伐。

  作为中国自主创新、积极维护自主知识产权的代表,燕加隆组织一流律师团队应诉,成为第一家成功打赢美国“337调查”的中国企业。在日前判决的德国知识产权临时禁制令案中,该公司再次胜诉,并成为第一家获得德国知识产权临时禁止令胜诉的企业。此前,该公司已连续3年打赢加拿大反倾销反补贴案。这样,燕加隆成为惟一在加拿大反倾销反补贴、美国337调查、德国临时禁制令案中三战全胜的中国企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