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庄案昨开审 证人无一出庭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重庆“涉黑老大”龚刚模原辩护律师、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庄,因涉嫌诱导、唆使龚刚模编造证言、引诱证人作伪证等被提起公诉。重庆市江北区法院30日开庭审理此案。

  李庄当庭表示,对公诉人指控的所有事实均有异议,并向法庭提交5项申请。具体为:对龚刚模伤情进行司法鉴定;龚刚模、马晓军等8位证人出庭质证;调取李庄在会见龚刚模时的录像录音资料;延期审理此案件;将此案件移交重庆之外其他具有管辖权的法院进行审理。

  由于李庄提出的五大要求,审理被迫休庭3次,对申请进行合议。重新开庭后,审判长当庭宣布,八位证人均表示不愿意出庭作证;看守所仅有实时监看装置,无法提供李庄会见龚刚模时的监控录像;对于李庄提出的延期审理和异地管辖的申请,审判长称于法无据。

  庭审花絮

  要求法官集体回避

  据《广州日报》报道甫一开庭,李庄便语惊四座,提出申请3位审判员、3位公诉人和2位法院书记员集体回避,旁听席上嘘声一片。审判长驳回了申请,理由是“中国法律未就集体回避作出明文规定”。李庄进而提出:“那我逐一申请各位回避。”审判长同样予以驳回。

  辩方专业力量强大

  李庄本身就是一名经验丰富的律师,为他辩护的则是陈良宇案辩护律师高子程以及来自浙江的著名律师陈有西。因控辩双方辩论激烈,昨日的庭审漫长而活跃。多位旁听者在休庭间隙接受记者采访称,辩护律师敬职专业、辩才出色。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夜幕中进行。

(编辑:SN054)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