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民生是根本目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07:13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评论员

  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深入实施以办实事为重点的各项民生工程,真正让振兴成果越来越多地惠及全市人民。这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也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目的。

  过去的一年,是沈阳新世纪以来困难最大、压力最重的一年。但是,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是高度关注民生。从解决好全市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注重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来谋划发展,突出扩大内需的惠民导向,扩大投资、促进消费、调整结构等政策向民生领域倾斜,不断加大财政投入,深入实施重点民生工程,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城乡居民收入快速增长,就业再就业工作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险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人均筹资标准大幅提高。全市人民幸福感、自豪感进一步增强。

  发展经济的目的,是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解决好民生问题是党和政府的重要职责。新的一年工作要继续坚持“民”字当头,围绕“民”字做文章,把改善民生、发展社会事业作为扩大内需的重要增长点,作为推动供需平衡增长的有效结合点。把公共资源配置更多地向民生领域倾斜,扩大和改善公共服务,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切实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协调性。

  惠民生,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顺应人民群众提高生活水平和质量的新期待,着力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千方百计做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突出抓好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进一步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积极开展农村新型养老保险试点,切实改善城乡低收入群体的居住条件。要加快推动各项社会事业协调发展,积极推进义务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加快发展文化、体育事业,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做好公共卫生及重大传染病疫情的防控工作。要切实抓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进一步完善信访稳定工作“沈阳模式”,坚持不懈地抓好平安沈阳建设,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切实巩固和发展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

  “国之兴以厚民生为本”,惠民生不仅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要求,而且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途径。只有着力做好“惠民生”工作,才能最大限度地激发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各项事业才能永葆生机和活力。因此,做好新一年的工作,必须坚持把调结构、优环境与惠民生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全市人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全力促进沈阳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