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李尔重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在武昌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03:36  荆楚网-湖北日报

  

图文:李尔重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在武昌举行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记者徐和平)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老红军,我党优秀的党务工作者,河北省原省委书记、省长,原湖北省顾问委员会副主任李尔重同志遗体送别仪式于3日在武昌殡仪馆举行。

  李尔重同志因病于2009年12月26日6时38分在武汉逝世,享年96岁。

  李尔重同志逝世后,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王刚、王兆国、王岐山、回良玉、刘云山、刘延东、李源潮、张高丽、张德江、俞正声、李鹏、朱镕基、李瑞环、宋平、刘华清、尉健行、李岚清、吴官正、何勇、钱运录、郑天翔、迟浩田、钱正英、邓力群等分别以不同方式对李尔重同志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并送花圈,对李尔重同志夫人及家属表示亲切慰问。

  李尔重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罗清泉、李鸿忠、杨松等省领导前往医院看望、到家中对李尔重同志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

  3日上午,武昌殡仪馆天元厅庄严肃穆,正厅上方悬挂着“沉痛悼念李尔重同志”的横幅。李尔重的遗体上覆盖着中国共产党党旗,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大厅四周摆放着党和国家领导人,中央组织部,湖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河北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广东省委、省政府,陕西省委、省政府,海南省委、省政府,黑龙江省委等单位和个人送的花圈。9时许,送别仪式开始。在低沉的哀乐声中,罗清泉、李鸿忠、杨松、宋育英等省领导在李尔重同志遗体前肃立默哀,向李尔重同志遗体三鞠躬,并与亲属一一握手,表示慰问。

  参加送别仪式的还有:省领导苏晓云、张昌尔、李宪生、李明波、周坚卫、刘友凡、蒋大国、罗辉、李佑才、陈春林、郑心穗、陈柏槐;杨永良,王生铁,石宝华;省老领导陈明、王群、钟书樵、石川、郑云飞、王汉章、李海忠、谢培栋、徐晓春、郝国道、吴华品、韩忠学;李振江、韩宏树;丁凤英、穆常生、胡恒山、董玉森、袁照臣、韩南鹏;王奎、冯洗尘、尤洪涛、钟澍钦;武汉市老领导李梅芳、李岩;李尔重同志亲属、生前友好及家乡代表,省直单位、大中型企业、大专院校和部分市州代表等。

  刘西尧、关广富、沈因洛、蒋祝平、孔庆德;苑世军、黄先耀、李春明、潘立刚、吴永文;任世茂、周洪宇;郭生练、田承忠、赵斌、张岱梨、段轮一、张通;郑楚光、周宜开、李宗柏、吴秀凤、王少阶;郑少三、敬大力;邓国政、黄远志、邓道坤、刘荣礼、焦德秀、赵文源、王守海、纪玲芝;唐振生、蔡述明、翁行德、雷行;阮成发、叶金生、赵零、刘善璧等送了花圈。

  李尔重同志1913年12月15日出生于河北省丰润县王豪庄一个农民家庭。1929年秋参加革命。在革命战争时期,历任冀南军区政治部宣传部长、冀南军区武装部长,鸡西县委书记,牡丹江省委民运部长,铁道兵团政治部宣传部长等职,曾参加百团大战、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新中国成立后,历任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书记、第三书记、第二书记;中共中央中南局常委、宣传部长、农委主任;广东省农委副主任、主任,广东省委常委、海南行政区党委书记;陕西省委书记;河北省委书记、省长;中共湖北省顾问委员会副主任。李尔重同志长期担任党和政府领导工作,是中共八大、十二大候补代表,五届全国人大代表。

  李尔重同志既是一位功勋卓著、德高望重的老领导,又是一位始终坚持文学和书法创作的革命者,被毛泽东主席誉为“我们的作家和才子”,先后创作了《扬子江边》、《新战争与和平》等著作。

  李尔重同志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无产阶级党性原则,具有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共产党人高尚的思想品质和道德情操。李尔重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光辉的一生,是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一生。

  根据李尔重同志遗嘱,李尔重同志骨灰将撒在长江和家乡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车轴山中学山地上。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