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家庄植物园为竹子松树搭挡风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06:0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燕赵都市报记者蔡艳荣) 昨日记者从植物园获悉,入冬气温一降,工作人员就实施了植物的防寒防冻措施——搭风障、缠草绳、穿“裙子”,各种措施保证植物们从容应对严寒。

  植物园的热带植物观赏大厅本身就有保温功效,但这两天这么冷的天气,大厅里的暖气也烧得热热乎乎的,以保证这些怕冷的热带植物被冻伤。

  园子里栽种的没超过三年的竹子、松树等常绿树周围都搭了风障,一些落叶树木的树干缠了草绳。对栽种时间长一些的雪松等树木则采取了穿“裙子”的措施,即在树根部铺塑料薄膜、培土。

  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工作都是提前就做好的,就是为防止在严寒天气里植物水分蒸发、被冻伤。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寒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