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上最牛收费站” 拆除要待何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1:22  海峡都市报

  核心提示

  “史上最牛收费站”拆除要待何时?

  后渚大桥通车6年仍未移交,未收费的收费站,早就被列为交通事故黑点

  “史上最牛收费站”拆除要待何时?

  后渚大桥洛阳端的白沙环岛,常有车辆飞出路面,砸到路边民房

  泉州后渚大桥一座没有收费的收费站,存在5年多,始终不见拆除,成为交通事故黑点,有泉州网友戏称其为“泉州史上最牛收费站”。

  连续两年来,本报多次报道此事,泉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曾实地走访,并在泉州两会上建议拆除这个没收费的收费站,但始终没有结果。

  记者了解到,由于债务和验收等问题,后渚大桥通车6年仍未移交,现在还处于“无人管”的状态。

  在又一年泉州两会即将召开之际,曾就此事提案的泉州市政协委员黄黉表示,今年将继续提案,直到问题解决。

  收费站安全隐患多

  下坡路段,限速20公里?后渚大桥收费站就有这样的标志。“熄了火滑行,估计也不止这个速度。”司机吴先生开车经过时,觉得这样的限速标志不可思议。记者昨日现场观察发现,几乎所有的车辆都以超过20公里的速度驶过这个收费站的船形过道。

  收费站的5个船形防撞岛之间狭窄,附近的照明设施又不足,夜间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特别是不熟悉路况的外地过往司机,当发现眼前这个“突然出现”的收费站时,如果车速较快,可能一时难以反应,易发生意外。而防撞岛的反光带上沾满泥巴也没人清理,这在夜间也会影响司机的视线。

  因时常发生交通事故,泉州市交警支队曾于2007年将后渚大桥收费站入口处列为危险路段。据媒体报道,仅2005年到2007年6月,后渚大桥就发生事故82起,伤19人,死亡4人。

  何时拆除还不明确

  记者从惠安县公路局工程科了解到,后渚大桥当初是由泉州市后渚大桥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建。大桥建成后,该单位由于资金原因关门,建设指挥部也陆续撤离,而一些桥面设施包括收费站还未完全验收,整个工程也还未移交,“还没验收移交的东西,谁都不敢拆,现在拆了以后说不清楚。”

  后渚大桥的业主单位是泉州市路桥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公司当初负责大桥建设项目以及资金运转,不负责大桥具体的管理事务,本来大桥是准备移交给洛秀组团的,但因各种原因至今还未移交。

  那现在后渚大桥该归谁管呢?“政府的工程,当然是归政府管了。”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如是说。

  泉州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收费站涉及建设资金的出处及审计等问题,因此何时拆除还没确定。据该局给政协委员的最新提案答复称,省市已对后渚大桥的债务进行审计,待国家确认后组织实施。

  白沙环岛险象环生

  后渚大桥东桥头洛阳端的五岔路口,因灯控设施、标志标线不完善,经常发生车辆碰撞事故,后来相关部门围了一个临时环岛,增加了减速带,但因车辆过环岛时,直接冲出路面砸到民房的事故时有发生,不仅对来往车辆,对附近的居民也形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通往环岛的几条道路设有减速带,但过往车辆并没因此减速。记者看到,由东往西的环岛北侧道路较窄,当直行车和右转弯车辆同时挤进车道时,很容易发生刮碰。特别是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