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劫“德新海”轮抵达安全海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1: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铁铮)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月5日,获救的“德新海”轮安全抵达斯里兰卡科伦坡港,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负责人专程前往看望船员,转达中国政府、外交部领导的亲切慰问和良好祝愿,并向他们赠送慰问品。

  目前,船员们身体状况良好,情绪正常。他们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祖国人民的关怀,感谢使馆负责人的看望。驻斯使馆正积极协助中国船员回国。

  “德新海”轮是青岛远洋运输公司所属的散装货船,2009年10月在印度洋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经多方努力,2009年12月28日安全获救。

  另据国防部网站消息,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温州”舰将其置于保护之下,目前“德新海”轮已顺利抵达安全海域。

  12月28日,“温州”舰为“德新海”轮补给米、面、蔬菜、水果、牛奶等近700公斤和26种药品。军医细致地为船员进行了体检和心理疏导,并对部分舱室进行了消毒清洁。随舰的装备技术人员还对“德新海”轮的动力、航海、通信等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船员们用油漆在甲板醒目位置写下了“感谢祖国、感谢党、感谢人民、感谢护航编队”的标语,纷纷表示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和自豪。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