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喜欢戴耳机听劲歌的被淘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3:18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0年选招飞行学员的体检在南京紧张进行。南京站招飞体检工作由华东航天人员体检局负责,据负责人吴主任介绍,本次体检由眼科、耳鼻喉科、外科和内科四部分组成。其中,眼科检查是体检的首个项目,也是淘汰人数最多的一项。

  在眼科体检房间里记者看到,4名衣着白大褂的体检人员关掉了日光灯,拿着手电正在检查排队等待测视力学生是否有“作弊”嫌疑。一位眼科体检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一看就能辨别出眼睛是否戴有隐形眼镜、是否做过激光手术。而体检人员一旦发现有“作弊”的学生,就会让该生停止所有体检项目,视为被淘汰。而被淘汰的学生,往往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就已经被体检人员请出了体检房间。“我都还没开始测视力呢?怎么就让我出去了?”因为右眼做过矫正视力手术而被请出去的张同学百思不得其解地自言自语。

  “我老早以前得的中耳炎,现在都好了,怎么还不合格?”“我今天有点感冒,所以鼻子才不通气。”“洗澡时,水不小心灌进耳朵里了。”“我只是平时喜欢蹦迪,喜欢戴耳机听歌,其实听力还是不错的。”

  这声声的叫苦不迭,是从五官科被淘汰的学生口中传出来的。负责检查五官的刘医生作了解释,五官对高空作业的飞行人员很重要,五官的保护重在平时的细节。一个无伤大碍的细节都能导致学生在这一项体检中被淘汰。他说,被淘汰的人大多是因为感冒伤风时不注意,平时喜欢大音量听音乐,有经常掏耳朵等习惯,有鼻炎、咽炎等慢性炎症。这些小毛病对常人来说很正常,但在招飞体检中却是致命的。外科也是一个功夫重在平时的检查项目,负责外科体检的工作人员说,身上的小疤痕也可能让你终止体检。

  南航招飞办负责人朱志航告诉记者,南航2010年飞行学员培养模式有两种,一是从高中毕业生中通过高考方式录取的“养成生”模式;二是从普通高校大学二、三年级中通过转学方式录取的“大改驾”模式。“3+1”养成生模式、“2+2”大改驾模式的学员在南航大飞行学院分别进行为期3年和1年的飞行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英语强化训练,然后送到中国民航局认可的国外飞行训练机构进行1年左右的飞行训练。2010年计划从江苏省高中毕业考生中招收100名左右,报名的学生在选修测试科目中必须选择物理,并将根据学生高考总分、选测科目成绩以及英语单科成绩择优录取;另外,计划从部分省份高校统招本科理工类二、三年级男生中招收200名左右,报名学生不受其高考录取时本科录取批次的限制,但不招收国防生、定向生、委培生、专转本、艺术类、体育类学生。学生除需通过相关成绩审核外,还需通过学校组织的飞行学员体格检查和背景调查审核。

  目前该校飞行学员招生选拔工作已全面展开,“2+2”大改驾模式飞行学员的报名将持续到3月底。符合条件的同学需在网上报名后并致电招飞办确认信息,招飞办将具体安排后续体检等事宜。(王真真 张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