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拜塔洗一次要花三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3:18  扬子晚报

  清洁摩天大楼的玻璃是一个令人生畏的过程,而清洁世界最高塔——高达828米的迪拜“哈里法塔”无疑是最令人畏惧的高楼玻璃清洗工作。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6日报道,“哈里法塔”共有160层,近1.3百万平方英尺玻璃,为了让它能在落成典礼上向世界展示其光辉闪耀的形象,及时清理大楼巨大的玻璃外墙成了一项艰巨的任务。

  负责该塔清洁任务的Cox Gomyl清洁公司总经理戴尔·哈丁表示,他们一直在加班赶进度,“这是个巨大的挑战”。由于这是个标志性建筑,曝光率很高,设计师想让大楼做到最干净,特别是在庆祝落成那天。哈丁总经理说,他们安装了500万英镑的高科技设备,包括他们自己设计的圆盘旋转窗户专用清洁器,以保证大楼能经常保持干净。

  清洁工人们乘坐12部重达13吨能容纳36人的机器,用普通的肥皂水清洗大楼24830块反光玻璃。他们自上而下把整个大楼洗一遍需要3个月时间。工人所乘坐的机器设备是专门设计的,可以沿着塔外部的轨道滑行。“这是个不可思议的建筑。人们往往都把注意力放在它的高度上,而忽略了体积。它的基座就非常大,大概有10到15个常规建筑那么大,”哈丁说。

  就在“哈里法塔”落成前几个月,负责盖这栋大楼的公司突然发现自己犯了个大错,忘记在楼顶部装上灯光。他们被迫临时求助参与顶部工作的“中东完全方案公司”。该公司35岁的弗莱厄蒂在塔顶部工作了一个多月。每天,他要乘5部电梯到160层,再爬7层垂直的梯子,然后挤进6英尺宽的尖塔,最后从一个舱口爬出。

  弗莱厄蒂说:“我已经从事这种工作9年了,但在爬出舱口的那一刻,我还是紧张得颤动着。这是我事业的一个制高点。以后再也没有什么可以与之相比了。”弗莱厄蒂和他的同事从去年8月初开始在塔上工作了一个多月,由于工作异常繁重,他们给自己起了个外号“钢铁人”。“我们可以沿绳下滑约2000英尺。当大楼摇晃的时候,我们也被摇来晃去。因为你每天总是要上上下下爬楼梯,我们被搞得筋疲力尽。塔内部有个平台可以让我们吃午饭,但是卫生间和饮用水离我们非常远。”弗莱厄蒂说。

  据悉,他们的工作马上就要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使用绳子最长的工作。

  中国日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