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蜀中日产54万包板蓝根颗粒驰援流感集中暴发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3:18  扬子晚报

  冬季流感第二轮“冲击波”即将来袭,如何积极防控、科学应对,已成为各地控制疫情蔓延的严峻课题。据悉,贵州省毕节地区政府各职能部门在当地专家的指导下,向四川蜀中药业集团订购了93万包板蓝根颗粒、93万盒阿奇霉素胶囊和72万包板蓝根颗粒与300万板氨咖黄敏胶囊,满足当地200余万人口的预防性用药,预计后续还将有800万包蜀中板蓝根颗粒等清热、解毒、抗菌、消炎药品火速发往重度流感集中暴发地区。

  流行病学专家指出,流感具有发病急骤、传染性强、易于流行等特征,属于传统中医学“瘟疫”、“时疫”、“疫毒”的范畴。首先,板蓝根含有能够干扰流感病毒核酸合成的非常见核苷类成分,能有效地防止病毒的传染和杀灭体内的病毒。其次,板蓝根中的板蓝根有机酸类化学成分可清除人体内死亡细菌和病毒的尸体,解决机体因使用抗生素而产生的副作用,是人体名副其实的“清道夫”。

  贵州当地专家指出,之所以选择蜀中板蓝根颗粒,是因为其具有选材地道、质量可靠、疗效显著等特点。其原药材来自全国中药材的主产区——甘肃。甘肃拥有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自然条件,素有“中草药基因库”之称。同时,实地考察证实,蜀中板蓝根颗粒及抗菌消炎胶囊等中成药全程运用“绿色天然制造法”生产,浓缩、制粒、干燥温度不超过60℃,能保证药品有效成分100%不变化,使用更安全,疗效更显著。相关人士透露,为满足来自全国巨大的防疫需求,蜀中正通过增加设备、增加工人、加班加点等方式提高生产量,日前产量达到9000件,合54万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