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 家“品牌中介”出炉

  昨日,成都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年会首次召开,20家品牌房地产经纪机构脱颖而出,成为行业“标杆”。2009年房地产在经历了从年初的无人问津到年末的供不应求这样一个“惊天逆转”之后,2010年成都楼市,特别是二手房市场会呈现怎样的格局,也成为了年会上的“焦点话题”。来自我市房地产经纪行业的知名代理公司和居间机构的老总普遍认为:“持续性走高仍是大势。”

  20家“品牌中介”出炉

  此次房地产经纪行业年会,汇集了我市20多家房地产经纪机构,200多名经纪行业从业人员参加,而年会上也首次出炉了全市20家优秀经纪机构,包括成都世家机构实业有限公司、成都正合地产顾问有限公司、21世纪不动产成都区域分部、四川伊甸城房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企业,同时还对70名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评选“品牌中介”,是想通过“树立标杆”的形式,推动整个成都房地产经纪行业的发展。

  据了解,成都市房地产经纪协会成立以来,其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提高行业的规范和水平。房地产经纪协会会长毛勇介绍说,他们制定了关于代理和居间的行业规范,设立了“准入门槛”,到目前为止,已经有6000多从业人员进行了考试。同时,为了规范行业行为,经纪协会还建立了从业人员的档案,并全部纳入信用体系进行管理。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成都市房地产经纪行业获得了长足发展,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制度,特别是要求经纪机构必须经过备案管理,让整个行业发展得到了进一步规范。“我市还将加强经纪行业服务人员的培训考试和注册管理,实现房地产销售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统一管理;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不断推动成都房地产经纪行业向规模化、专业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促进成都市房地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期待今年楼市理性健康

  新年伊始,成都楼市是否会延续2009年的火爆?“2009年的成都楼市经历了年初的无人问津到年末的供不应求,这样的‘惊天逆转’是我们始料未及的。”对于去年的成都楼市,这样的答案成为了业界人士的共识,大家普遍认为:“持续性走高仍是大势。”

  而二手房市场的走势如何?在以市场嗅觉敏锐见长的二手房经纪们看来,2010年的二手房市场可能会“阴晴相间”,但大势仍会持续走高。2009年度成都市房地产经纪行业优秀企业家、四川亿科玛雅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雷明建就认为:“在春节之后,楼市肯定会有一定回落,但上涨是全年的一个趋势,估计在五月份左右会有一个持续上扬的阶段,因为对成都来讲刚性需求很多。”同时,中介老总们也认为,控制楼市不理性的疯狂上涨是房地产健康发展的根本,“理性”、“健康”也成为他们对2010年成都楼市的期待。

  本报记者 李凌翌

  序号备案号获奖机构

  1 5100700064成都世家机构实业有限公司

  2 5100700370成都易居西部不动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3 5100700195中房集团(成都)尺度地产营销有限公司

  4 5100700145成都嘉联地产顾问有限公司

  5 5100500092成都正合地产顾问有限公司

  6 5100700103四川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

  7 5100700036成都方圆地产营销置业有限公司

  8 5100700315-1深圳市星彦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

  9 5100700225成都瑞派营销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10 5100700287红新国际(成都)地产顾问有限公司

  2009年度成都市房地产经纪行业优秀经纪机构(代理)

  序号备案号获奖机构

  1 5100700042

  2 5100700134四川伊甸城房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3 5100700086四川东方人家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4 5100700049成都嘉好房地产有限公司

  5 5100700103四川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

  6 5100700056成都富房不动产房屋经纪连锁有限公司

  7 5100700085成都顺驰不动产网络有限公司

  8 5100800431四川壹加贰联合不动产经纪有限公司

  9 5100700023成都安琪居房屋置换有限公司

  105100800419满堂红(成都)置业有限公司

  21世纪不动产成都区域分部

  (成都亿泽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2009年度成都市房地产经纪行业优秀经纪机构(居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