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已有500余户正式提交经适房申请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3:31  东方早报

  徐汇、闵行下周进入申请表格递交高峰财产审核严格致一些抱侥幸心理者放弃

  东方早报记者 栾晓娜

  记者从徐汇、闵行两试点区的房管部门获悉,截至昨天,两区已有500余户家庭正式提交了申请材料,并进入审核流程。而随着此次试点的申请受理期将于本月17日正式结束,预计下周将进入申请表格递交的“高峰期”。

  徐汇500余户递交资料

  “根据我们统计,到目前为止,大约有2800余户家庭来领取了申请表,正式递交资料的已有500余户,通过初步筛选并进入审核程序的有470余户。”徐汇区房管局住房制度改革工作科科长周雄鹰表示,由于经适房申请要填写诸多表格、提交多份材料,节前多数申请家庭都忙于领取表格和准备证明资料,最近递交表格的人数才稳步上升。

  他透露,预计最终将有2000户左右家庭符合申购条件。目前,此次试点的房源是比较充足的,这也就是说,只要申请家庭在经过各项审核后都符合条件,能进入摇号程序,基本上都能买到房子。

  闵行区递交50余份

  在另一试点区闵行区,经济适用住房申请受理工作也顺利进行。闵行区房管部门表示,截至目前,闵行区已有520余户居民家庭领取了经适房申购的表格,但正式递交上来的材料仅为50余份,不过随着申请结束期的临近,预计下周将迎来递交材料的高峰。

  据悉,申购经适房,除需要提交的材料较为繁多外,家庭收入、财产申报纸质化所具备的法律效力毕竟远胜于单纯的口述,且需经两次审核、两次公示。这样,不少抱着侥幸心理的居民也在领取表格之后,最终选择了放弃。

  周雄鹰同时提醒符合申购条件但还没有领取申请表的居民,最好尽快前往各申请受理点领取,“如果最后一天才领表,当天不能填写完整的话,那就等于失去这次试点的申购机会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