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游客被“软禁”泰国8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3:31  东方早报

  只因拒绝参加带有色情表演的自费项目 还被导游以语言侮辱等方式折磨

  去年底,多名上海游客到泰国旅游,被要求参加带有色情表演的自费“套餐”,他们拒绝参加后,遭当地导游和领队“软禁”8小时之久,不准下车或不准进入宾馆房间。进入房间后,没有同意参加自费活动的游客还被电话骚扰。

  东方早报记者 罗燕倩

  

上海游客被“软禁”泰国8小时

  上海定西路上一家旅行社内,市民正在咨询出境旅游事项。张健 早报资料

  原本带着70多岁高龄的父母到泰国享受温暖的阳光,哪知抵泰第三天在准备去芭堤雅的路上,却被要求参加带有色情表演的自费“套餐”,孔女士等15名沪上游客明确拒绝后,遭当地导游和领队“软禁”8小时之久。

  噩梦并未就此结束,拉客未果的泰国导游还在此后的行程中以言语侮辱、电话骚扰等诸多方式“折磨”游客。昨天,孔女士致电早报,详诉了此次令人伤心的旅程。

  要挟游客必须参加

  2009年12月27日,孔女士陪同70多岁高龄的父母踏上了由中国国旅上海有限公司组团的新马泰十日游的旅程。

  在抵达泰国第三天时,全团24名游客跟随大巴从曼谷驶往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的芭堤雅。“大约2个多小时的车程,导游就不停地鼓动团友参加所谓的特色自费节目,其中包含成人秀、人妖表演等色情表演。”孔女士坦言,在导游和领队鼓吹后,9名游客报名参加了自费项目,其余15名游客则明确表示不参加。

  据孔女士回忆,当时导游就有些不开心板起脸来,要挟众人称,“所有人都必须参加。”有一对佛教徒夫妻还提出愿意支付导游1000元放弃自费项目,但却立即遭到导游的拒绝,“人数不够,你们都必须参加。”

  29日晚6时许,导游从言语威胁转为对游客的“软禁”。

  “晚饭后,我们只能在旅游车上干等,司机迟迟不肯发车。”孔女士表示,全团24人从当晚6时开始便被困在车上,导游和领队仍不停怂恿游客参加“自费项目”,“团里一位中年女士手脚都出现了浮肿,还有一名76岁高龄的老人高血压发作,脸色苍白,而我74岁的老母也开始发烧,导游仍不肯送我们去酒店。”双方僵持到晚上11点30分许,导游总算同意开车。

  但抵达酒店后,只有参加自费活动的9名游客拿到了房门钥匙,其余游客无论是老人还是幼童,都只能干坐在酒店大堂。在被“软禁”8个多小时后,于当地时间30日凌晨1时45分,孔女士一行才得以进入酒店房间。

  旅行社称正在核实

  “一切并未结束,没过多久,导游和领队又开始挨个敲门,没有同意参加自费活动的游客还被电话骚扰。”孔女士苦着脸表示,当晚一刻都不得安宁,整夜未睡,第二天一早,导游又威胁游客,如果不另外付费,游客的行李也将被搬出酒店。

  在参加完30日的游览行程后,不参加自费活动的游客还被要求在车上等候6个小时后才能返回酒店。“我们的心情跌到谷底。”孔女士说。

  昨晚,记者致电中国国旅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女士,她仅以“已接到游客投诉,事件仍在核实中”回复记者,至于旅行社将如何处理等诸多问题,她都没有正面给出答复。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