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拟出台政策鼓励个人买小汽车 在全国率先将扩大内需确定为重大发展战略,力推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建立工资正常增长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3:4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游星宇)推行企业职工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建立健全机关单位工资正常增长机制……这些分配制度的改革措施被写入了《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的决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决定》(稿))中。作为此次省委全会的一项重要议程,昨天与会人员讨论审议了《决定》(稿)。据悉,即将出台的《决定》,将会是全国首创,第一个将扩大内需上升到战略高度。

  引导汽车信贷消费 清理车辆收费

  昨天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龙云就《决定》(稿)起草情况作了说明,他表示尽管去年广东在开拓内需市场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总体来说内需市场潜力还没有充分挖掘,内需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推动作用还没有充分体现。“从各种因素综合考虑,必须把扩大内需确立为新时期我省的重大发展战略。”

  据悉《决定》(稿)分为十个部分共37条,提出了不少可操作性和创新性的政策措施。例如实施“双千工程”,三年内要投资1000亿元对10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重点技术改造;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到2012年新增高速公路1500公里、城际轨道交通450公里、地铁约400公里、铁路约1700公里,疏浚内河航道约1400公里。

  此外,《决定》(稿)还提出要鼓励个人购买小汽车,引导汽车信贷消费,清理规范涉及交通和车辆的收费,推进车辆通行费用大年票制,切实减轻汽车消费者负担。

  机关单位适时调整津贴补贴标准

  老百姓要消费,前提是口袋里得有钱。此次《决定》(稿)还明确提出要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加大国民收入分配调整力度,增加城乡劳动者报酬,并完善对低收入困难群体的分类救助和转移支付制度,增强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体的消费能力。

  在提高居民收入方面,《决定》(稿)提出要加强工资指导线建设,定期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完善最低工资和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推行企业职工工资集体协商制度。

  而对于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决定》(稿)还明确要建立健全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建立机关行政效能和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奖励制度,适时调整津贴补贴标准。此外还要完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住房政策,探索建立住房货币补贴动态调整机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