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华华谈今年经济:内地消费渐提高广货继续抓内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省经济总量虽仍居全国第一,但被江苏等沿海发达省份赶超的压力越来越大。

  ——黄华华说广东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小钱小气,大钱大方。”

  ——黄华华说,对高新科技产业,就要舍得大投入。

  “凡是民营资本能办的事尽量让民营资本去办。”

  ——黄华华谈着力破除针对民营资本的各种隐形壁垒,千方百计激活民间投资。

  妙论

  拉动内需看广货

  去年我们的内销势头很好,广货实在是好,这不是我“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国庆60周年大阅兵和群众游行活动中使用的很多产品,比如液晶大屏幕、音响、晚会的灯光设备等都是广东制造。

  现在有句话“远看是洋货,近看是广货,细看是好货”。内地消费水平逐步提高了,以前大家买不起,我们搞外销,现在大家买得起,内需很大,外销不足我们就转内销,今年还是要继续抓好内销。

  调整结构说压力

  今年新增了服务业增加值、R&D投入占GDP比重两个指标,分别要达到46%和1.8%,压力比较大。但无论任务多重、压力多大,我们都必须坚定不移地朝着科学发展的方向迈进。

  (杨明、刘海健、黄蓉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