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卖楼如印钞?谢您大实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因一句“做房地产就像印钞票” 庄耀被网友冠以“最牛开发商”

  昨改口称高额利润很“偶然” 只在经济大起大落时才会出现

  因一句“做房地产就像印钞票” 庄耀被网友冠以“最牛开发商”

  昨改口称高额利润很“偶然” 只在经济大起大落时才会出现

  本报讯 (记者刘海健、罗桦琳)广东物资集团党委书记庄耀前日在省委全会上一语惊人,称“做房地产就像印钞票”,此语昨日受到网友炮轰,被冠以“最牛开发商”之名。不过,“最牛开发商”也有支持者,有人评价:“此人说了实话,应该感谢他把内幕告诉了买房者和未买房者”。而庄耀昨天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高额利润非正常情况,只有在经济大起大落时才有可能出现。

  激进网友:

  发起“不买房运动”

  庄耀的言论引起“蜗居”一族的不满。“他们是百万富翁,我们是百万负翁。”网友xiangoy84则直接将自己的情绪宣泄为“庄耀!庄耀!真是太庄耀了!”

  网友duht0823认为庄耀作为国企高管,发表此番言论很可能官位不保。还有几名原本就买不起房的网友发起“不买房运动”,叫大伙都去租老房子住,不买、也不租该集团的新房,看他们还降不降价。

  支持者:

  会赚钱无可厚非

  在无房者的一片骂声中,庄耀也不乏支持者。网友dd2f@yahoo.cn说:谢谢他把实话告诉了买房者和还没买房的人。网友wanglinusa 则认为,中国的机制产这种东西,不过他说出来而已!此人讲的都是实话,为何无耻? 关键问题在政策!会赚钱无可厚非。

  理性网友:

  拿出更多土地建廉租房

  一些理性的网友则认为,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楼价无法控制,政府应该拿出更多土地建廉租房。新华网友shequgongmin说,鉴于目前就业者靠住房公积金,难以支付高昂房价的实际情况,建议政府参照医疗保险的做法,考虑从收取的土地出让金中,拿出部分资金用于住房贴息贷款。或者,政府在批出土地时,拿出一半以上土地面积用于建设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以保证有一定的土地面积建经适房和廉租房。此帖十分钟后也出现在南方网上。

  庄耀:

  应拿出一半土地建保障房

  昨天下午,庄耀接受记者采访,所谈观点与以上网帖内容高度相似,不禁让人怀疑网帖作者是否就是他本人。

  庄耀说,应当提高年轻人的收入,让他们买得起房子。政府应当对有固定收入者,尤其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提供住房贴息贷款。政府每年拿来建保障房和廉租房的钱,完全可以通过“贴息贷款”的方式直接补助到买房者身上。可以参考医保的办法,买房的时候通过银行贷款、公积金支付一部分、政府再贴一点钱,这样多个渠道补助,让年轻人有盼头,买得起房子,效益好的单位也可以补贴职工买房或者建宿舍分给职工。政府在批出土地时,应当拿出一半以上土地面积用于建设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拍卖土地所得的款项应当有一半拿出来建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此外,每次拍卖的溢价部分可以按一定的比例补助给低收入者买房。

  在回答“以3000元/平方米从大学城拿地,而现在大学城地价9000元/平方米,而在售的房子都要1万以上,这是否算暴利”时,庄耀说,这个利润幅度不是长期的,是偶然的,在正常情况下是不可能的。只有经济在大起大落时才会有这样的机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