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历两次核爆炸日男子93岁病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经历两次核爆炸日男子93岁病故
山口疆4日病故,享年93岁。

  据新华社电 日本媒体6日报道,先后经历广岛、长崎原子弹爆炸并幸存下来的日本人山口疆4日病故,享年93岁。

  山口疆是日本首位获正式认定的原子弹“双重受害者”。共同社报道,1945年8月6日,当时供职三菱重工长崎造船所的山口前往广岛出差,遭遇首次原子弹爆炸,上半身部分遭灼烧,但幸免于难。

  3天后,山口返回长崎。当他向上司报告广岛的见闻时,窗外一道亮光闪过,长崎也发生原子弹爆炸。虽然幸存,但山口从此丧失左耳听力,并罹患白血病、白内障等后遗症。

  山口此后被认定为长崎原子弹爆炸受害者。去年3月,长崎市政府正式认定山口在广岛原子弹爆炸中的受害事实。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