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运期间有雨不太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4: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春运期间有雨不太冷
昨日气温急降,街上行人都包得严严实实的。记者张宇杰摄

  目前已进入季节性冬天 1月上旬平均气温13~15℃

  本报讯 (记者肖欢欢 通讯员陈小芸)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开始,春运期间天气如何备受关注。记者昨天从佛山市气象局获悉,近期还陆续有冷空气影响佛山,降雨较多。今年春运期间,佛山可能小雨绵绵。不过天气比较暖和,气温不会比去年低,平均气温13~15℃。此外,今年佛山不会出现冰冻天气。气象部门近日还将制定出春运期间的气象应急预案。

  佛山进入季节性冬天

  自去年12月以来,北方冷空气频频南下,截至目前,已有10轮冷空气南下。每次冷空气来袭,佛山气温就要降低5℃以上。佛山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陈小芸昨天解释说,实际上,这只是表明佛山已进入季节性冬天,冷空气频频杀到是正常的。

  展望本月,预计1月上旬平均气温13~15℃,下旬最低气温5~7℃,属于正常水平。

  春运期间或会多雨

  佛山市气象局昨天同时通报,上月佛山北部降水44.9毫米,比历史水平偏高三成,中部和南部降水也均比历史水平偏高六成。陈小芸分析,近期降水明显偏多跟冷空气频繁南下有很大关系。冷、暖气流交汇频繁,加上空气湿度较大,从而导致降雨偏多。

  气象部门昨天表示,近期降雨依旧较多。春运期间,佛山可能小雨绵绵,出现雨雾天气,气温跌至4℃也属正常。不过,总体上今年冬天气温不会比去年低,1月份平均气温13~15℃。

  同时,气象部门近期将对春运前后的天气情况进行预测,并形成春运期间的气象应急预案。

  今年不会有冰冻天气

  入冬以来,冷空气频繁造访佛山,加上空气湿度较大,频频形成湿冷的天气。这与2008年冰冻灾害天气的前兆如出一辙。今年佛山还会受到冰冻天气影响吗?

  佛山市气象台专家昨天解释说,今冬的情况与2008年明显不一样。今年南支槽并不太强,而水汽的来源则主要是西太平洋,由于副高位于西太平洋附近,使得水汽输送到广东来。

  另一方面冷空气南下的次数也较前段时间减少,今冬出现2008年那样的冰冻灾害的可能性很小。

  今日气温最低8℃

  本报讯 (记者肖欢欢 通讯员陈小芸)昨天,受冷空气和降雨共同影响,佛山气温明显下降,日温差小,全天天气寒冷。从今日起,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将进一步下降,最低只有8℃,并且伴随零星小雨。由于空气湿度低,市民可能会感到湿冷。

  提提你

  今日天气

  阴天有小雨

  偏北风3~4级

  8~12℃

  未来三日天气

  1月8日:阴转多云,偏北风3~4级,8~14℃。

  1月9日:多云转阴天,偏北风3级,9~15℃。

  1月10日:阴天,偏北风3级,11~17℃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