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来工返乡高峰或推迟集中在2月4日~11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4: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铁道部公布春运方案 深圳具体实施计划下周出炉

  外来工返乡高峰或推迟

  集中在2月4日~11日

  文/记者蒋偲

  铁道部前日公布了今年的铁路春运方案,昨日记者先后前往深圳火车站及深圳西站了解到,深圳具体的春运方案实施计划正在加紧酝酿中。据深圳火车站相关人员透露,其细化方案预计将于下周出炉。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去年下半年经济回暖,企业订单不断,今年外来工返乡高峰被推迟,或将集中在2月4日~11日。除了火车站紧锣密鼓的筹备春运方案外,深圳其他运输部门也正着手制订今年的春运方案。

  铁路

  方案预计下周出炉

  湘鄂川方向压力大

  据铁道部公布的方案显示,今年春运将于本月30日启动,3月10日结束,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铁路部门预计,春运期间将有2.1亿人次乘火车出行。

  记者昨日先后走访深圳火车站及深圳西站了解到,具体的春运方案实施计划正在加紧酝酿,以保证旅客的买票方便和出行顺利。据深圳火车站相关人员透露,其细化方案预计将于下周出炉。

  根据铁路部门反馈的信息显示,不少企业的员工将返乡时间推迟,大多确定在2月4日~11日这8天。铁路部门提醒企业和市民,今年春运期间,深圳到湖南、湖北、四川等方向的运输压力要比以往任何一年都要大,提请大家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避开客流高峰。

  公路

  将提前启动订票系统

  票价或小幅变动

  记者昨日从深圳最大的长途汽车站——深圳汽车站了解到,为满足广大旅客返乡出行需求,该站正在筹备春运方案,将启动提前订票系统,预计本月中旬推出。此外,据深圳汽车站谢站长透露,今年春运期间,汽车票价可能出现小幅变动,具体变动情况需等待上级部门的通知。

  谢站长表示,春运期间,该站将根据旅客的需要增开班次,目前已增开了前往山东、安徽、山西等省份的班车十多条,春运期间将根据预售票的情况实时增加班次。

  航空

  1月15日~20日

  机票价格将回升

  深圳机场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预计1月15日到20日左右,随着春运提前客流的到来,机票价格会慢慢上来。对此,南航、深航相继推出了“节前探亲、节后返乡”的套票,鼓励市民错峰出行。

  据了解,从现在开始,预定南航2010年1月25日至3月5日期间机票的旅客,均可享受超过500条国内航线机票特惠。

  春节期间赴台航班每周或加开4班

  春节期间票价将提至9折或全价

  本报讯 (记者蒋偲 通讯员丁校书)记者昨日从深圳机场获悉,2009年深圳-台湾航线共运输旅客量29.1万人次,平均客座率超过八成。为满足深莞惠等珠三角台胞返乡,今年春节期间(1月31日~2月28日,共计29天),深圳至台湾航线每周或分别加开4班,具体加班情况以各大航空公司公布为准。

  目前,深圳航空公司、南方航空深圳分公司均在申请春节加班计划,台湾中华及长荣航空公司均表示会在春节期间根据情况适当增加班次。

  据介绍,深圳-台湾航线往返票全价在3000多元,日常销售的一般打5~6折,春节期间,因需求旺盛票价将会升高至9折或全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