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劲力原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4:16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杜海)昨日下午两点过,中等个子、头发花白的中年男子李劲松在从审判长口中得知获刑一年后,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此时的李劲松穿着看守所特有的桃红色背心,而在此之前他是重庆劲力实业集团董事长。他因帮王天伦送出30万元给文强、黄代强,使得王天伦弟弟王东明手下犯下命案的张应、王洪伟等4人逃过法律惩罚。

  帮王天伦给文强送钱

  2007年9月中旬,李劲松的大客户重庆今普食品有限公司老板王天伦找上门,希望他走走市公安的关系,保下其弟弟王东明手下的张应、王洪伟等4人,这4人在合川区收购生猪时与人斗殴出了命案,被警方抓了。

  为了不扫王天伦的面子,李劲松答应帮忙约时任市公安局副局长的文强,但文强不愿与王天伦见面。

  随后,李劲松又找到原重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副总队长黄代强,托其帮忙约见文强。其间,王天伦给了李劲松50万元,作为送给文强的好处费。李劲松称,后来两人决定送20万就够了。

  在黄代强的牵线之下,王天伦、李劲松二人与文强等人在加州花园一餐馆见面,李劲松将20万元现金送给文强。

  涉案人员被取保候审

  但事后文强一直没有表态,李劲松又送给黄代强10万元。之后,文强向市局刑警总队领导和办案民警施加影响,将该案移交到黄代强分管的三支队办理。此后,该案便中断了侦查活动,王洪伟等4人被决定取保候审,案件搁置。

  去年12月24日,李劲松涉嫌介绍贿赂罪一案在沙坪坝区法院开庭审理。庭审中,李劲松认罪态度不错。他表示,当年王天伦没告诉他发生了命案,也没意识到给双方牵线是犯罪。但王天伦的证词表明,当时他给李说了是命案。

  已构成介绍贿赂罪

  昨日下午两点,李劲松涉嫌介绍贿赂罪一案在沙坪坝区法院宣判。沙坪坝区法院审理认为,李劲松帮助他人谋取非法利益,疏通行贿渠道,转达行贿信息,为行贿人转交贿赂款30万元,致使一起涉及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重大犯罪案件的多名犯罪嫌疑人没有受到法律的惩罚。其行为侵犯了国家机关的正常管理活动,情节严重,已构成介绍行贿罪。因李劲松认罪态度好,并主动退出赃款,从轻判处有期徒刑1年,退出的20万元予以收缴。

  李劲松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受审人:李劲松

  身份:原重庆劲力实业集团董事长

  检方指控:帮王天伦送出30万元贿赂文强、原重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副总队长黄代强,插手合川命案、试图捞人一事牵线搭桥。

  受审结果:昨日被判有期徒刑1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