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结算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4:16  华龙网-重庆晨报

  重庆获批人民币结算

  出口无汇率风险

  本报讯 (记者 曹嘉智)记者昨天从市外经贸委获悉,我市试点人民币结算已获商务部批准,试点结算的区域范围包括港澳地区和东盟国家,这意味着,今后渝企与港澳地区以及东盟国家的企业做生意将更为便捷,当地人也会更愿意购买重庆造。

  “而采用人民币结算后,渝企成本将大大降低。”昨天,市外经贸委副主任何为对记者说,以前境外结算使用的都是美元,存在着各自本币兑换为第三方货币再进行结算的二次兑换成本和汇率风险,人民币结算有利于交易双方明晰交易成本,降低二次汇兑成本。

  昨天,宗申进出口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悉,金融危机爆发后,美元汇率剧烈波动,企业到手的利润可能因为结算问题而泡了汤。“今后用人民币结算,汇率风险可以完全避免,而结算周期也有望缩短。”

  不过,力帆集团出口部负责人杨波称,东盟等国家目前是否有足够的人民币储备可供结算,人民币与当地货币的汇率又如何制定,目前都还不明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