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府花9000万元 排除空调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4:16  华龙网-重庆晨报

  空调外挂机的支架一旦锈蚀,将如炸弹般从天而降,伤人夺命,而这样的“炸弹”,主城区有四五万个。2008年1月的我市两会上,市政协委员彭健提出建议,希望给外挂空调支架增加安全措施,本报也对此进行了报道。

  近日,九龙坡区政府斥资9000万元,对杨家坪环道及周边的40栋建筑统一安装空调外挂装置,整个工程将在春节前完工。

  值得一提的是,九龙坡区政府在统一安装空调外挂装置的同时,还将老旧建筑的外立面进行彻底改造,相当于让旧建筑穿上了一件金属质感的时尚新衣。

  空调外挂很有设计感

  九龙坡区政府出资“穿衣”的这40栋建筑,分别位于杨家坪环道、西郊路、直港大道和长江路。

  记者昨天在杨家坪环道上转了一圈,发现空调外挂机位的改造方式很多,都很有设计感:比较窄的楼,就从上到下纵向设立了金属支架带,空调外机都被遮在了这些支架带内;比较宽的楼,每层楼设计了一条百叶窗式样的金属装饰带,空调外机遮挡起来,楼体像加上了一道道装饰,楼体本身还进行了涂装,看上去就似新楼一栋;还有一些楼体为每个阳台都设立了一个外挂支架,整齐、美观。

  九龙坡区分管城建的副区长邹天伦说,“杨家坪商圈很多建筑都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到九十年代初期的,比较老旧,外立面没有特色。”这些建筑不在危旧房拆除之列,但又很影响核心区的形象,同时因为建造的时间较早,没有空调外机位的预留,有安全隐患,进行整改是非常必要的。”

  “以世纪公寓为例,建成十几年,如果拆了重建,拆迁就要1.8亿元,现在进行外立面改造,三四百万就能搞定,看上去就像新的一样!”邹天伦说,对空调外挂机位和外立面进行统一改造,是“花小钱办大事”。

  还将进行更多楼体改造

  邹天伦说,晨报两年前的报道,拍摄的外挂机密集的照片,就是在杨家坪步行街上,“这次政府出钱进行外立面和空调改造,做出来的效果比大家预想的还要好,因此可能还将对更多的老旧建筑进行这样的空调外挂机安装。”

  他表示,外立面改造的同时,还将进行线网下地,让杨家坪商圈的建筑变得年轻。

  首席记者 凃源

  昨日,位于杨家坪长江路口的建筑已安装上了空调防护网。本报记者 胡杰 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