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益商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4:16  华龙网-重庆晨报

  7000多个品种

  可享受零关税

  本报讯 (记者 曹嘉智)“东盟自贸区零关税,怎么我们没感觉呢?”昨天,我市最大的进口水果经销商之一洪九果品总经理邓洪九有点迷惑。

  据他称,像60元/件的越南火龙果进口来渝,报关时每1件就要征收6元的关税。不过截至目前,从东盟进口水果报关时都还在依然征收关税。

  同样感到迷茫的还有嘉陵化学制品有限公司外贸部的负责人屈超。他对记者说,实行人民币结算对渝企出口是个利好,但具体如何实行这一政策,汇率如何制定,另外陆路直通车何时能够开通,都是渝企目前关心的话题。

  对此,市外经贸委解释称,其实,今年东盟自贸区零关税区域仅限于文莱、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而越南、柬埔寨、老挝和缅甸这4个国家要等到2015年才享受零关税。目前,有7000多个品种可享受零关税,具体可登录中国自由贸易区服务网(fta.mofcom.gov.cn)查询。

  市外经贸委还提醒渝企,无论进口还是出口,都必须提供原产地证书,否则就不可能享受零关税这一优惠税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