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人点燃旧沙发取暖旁边存放一吨炸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4:16  华龙网-重庆晨报

  工人点燃旧沙发取暖

  旁边存放一吨炸药

  本报讯 (记者 常宇)建筑工地施工放炮,百米内民房不仅震感强烈,而且房屋还出现裂痕。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这一位于江北石马河的建筑工地采访时,发现工地堆放炸药的临时窝棚边,竟有工人在生火取暖,全然不顾旁边库房里存放有一吨多炸药。

  工地放炮震落瓦片

  张女士在石马河竹园开有一家诊所。她昨天介绍,离自家不到100米的一处建筑工地每天放炮,引起房屋震动。“瓦片都被震下来了,还伤到了人!”张女士指着门前搭建的石棉瓦窝棚称,前几天一次放炮,将一处石棉瓦震落下来,一孩子的头部被砸伤。

  在张女士家,记者看到大门前的栏杆有一处裂痕,旁边的公路护坡,也有崩裂的痕迹。张女士担心,万一护坡下滑,可能砸伤过路人。附近几名邻居也向记者诉苦,表示每天放炮动静很大,吓得“心坎儿直痛”。

  炸药库边生火取暖

  随后,记者来到这处工地,发现惊人一幕:一处简陋窝棚前,几名工人正在往里面搬运刚卸下来的一堆炸药。而就在这处存放炸药的窝棚旁,几名工人正烧着一个破旧沙发取暖。

  记者随即向现场一杜姓工头指出安全隐患,这名工头连忙指挥工人将沙发打熄后推下山坡。杜姓工头告诉记者,他们在这处工地放炮施工三个月了,每天都要用1吨左右的炸药。当天,库房里刚运到1吨多炸药。记者看到,工地一处小山头已经被削掉了一半。

  如果库房里存放的1吨多炸药爆炸,后果不堪设想。“炸药是安全炸药,放到火里烧都不会爆炸!”当记者问及存放的炸药是否有被火引燃爆炸的危险时,工头却语出惊人,称不会有事。

  (966966感谢张先生提供线索)

  昨日,江北区石马河,居民称附近工地放炮,震裂了墙壁。 本报记者 杨新宇 实习生 王皓月 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