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瓷器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用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4:21  舜网-济南时报

  1月中旬将在苏州举行长崎县产品节,活动有长崎县陶瓷器展销会及观光节构成。前次在京举行的长崎县产品推广活动,引起很大反响。

  长崎县波佐见陶瓷器有着400多年的历史,伴随着人们的生活一起走到现在。位于长崎县中央部的波佐见町,与邻接佐贺县的有田,伊万里,实属日本屈指可数的和式陶瓷餐具生产地。以日本产量第一著称的波佐见陶瓷器,结实,耐用,朴实,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饮食文化,丰富了日常生活,成为日本人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用品。波佐见陶瓷器从诞生至今,洗练的设计,卓越的功能,伴随着时代的步伐依然散发着独特的魅力。

  波佐见陶瓷器具有近于剔透的白瓷的美,被称为“染付”手法的吴须(蓝色)描绘上花纹,纤细而有韵味。通透的雕刻,淡雅的编织纹样是波佐见陶瓷器特点。波佐见陶瓷器有着悠久的历史及独具特色。

  食品观光节你将能品尝到长崎烧酒的壹岐的华“风”,玄海酒造“壹岐超金”等,活动期间传统工艺师将为大家现场进行陶瓷描绘表演,顾客参与活动将获得手绘瓷器礼品。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