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板房起火 40余间工人宿舍烧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4:22  舜网-济南时报

  

板房起火40余间工人宿舍烧毁
工地板房在大火中被烧毁 记者崔健 摄

  时报1月6日讯 (记者汤启卫)今天早上,经十东路草山岭附近一在建工地突发大火,40余间宿舍板房顷刻间被烧毁,幸无人员伤亡。这已是近两个月以来媒体报道的第5起工地板房失火事件,这些火灾大部分与用电不当有关。

  早上8点左右,正在一栋在建楼上干活的古先生不经意地回头一望,把他吓得心惊肉跳。“我们住的那两排宿舍都燃起了大火,烟雾很大。想到宿舍里还有家属在睡觉,我赶紧喊兄弟们去灭火。但是,等我们跑过去后,却发现房子早被烧毁了,我们放在宿舍里的被子、衣服和手机都被烧光了,幸亏里面的人都逃了出来。”

  惊魂未定的工人家属吴女士回忆:“当时我还没起床,直到被一股烧焦的煳味熏醒,才发现屋里全是浓烟和火光,我什么东西都没顾上拿,就冲了出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被烧毁的宿舍共有40多间,全部是铁制板房。宿舍为何起火?一名工人家属告诉记者:“可能是线路的问题,我昨晚就感觉到宿舍的铁门上有电,但大家都没在意。宿舍没了,天又这么冷,我们现在发愁晚上没地方住。”记者了解到,施工单位正在统计工人的受损情况,日后将予以补偿。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失火原因。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两个月来,济南工地连续发生多起宿舍板房失火事件,仅见诸报端的就有5例,其中一些火灾与工人用电取暖时操作不当有关。本报在此提醒,最近天气极为寒冷,请市民用电取暖时正确操作,确保安全用电。

  ■相关链接

  近期发生的多起工地板房失火事件

  2009年11月5日下午,济南市七一路中段一处在建工地的宿舍板房失火。

  2009年12月7日上午,在标山南路东段附近,两间板房着起大火,室内物品几乎全被烧毁。

  2009年12月21日下午,天桥区汽车厂东路南片区棚改工地发生火灾,20余间板房化为灰烬,200余名农民工的家当全部被烧毁。

  2010年1月4日下午,在济南市白马山南路附近某建筑工地内,一排两层板房失火,数十间板房被烧毁。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