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诸城形成“一体两翼”科技服务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4:43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宋学宝 通讯员傅汝强郑大伟 报道

  本报诸城讯 在国家科技部最近公布的第三批国家科技进步示范县(市)名单中,诸城市榜上有名。 这个市强化科技进步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大力实施“科教兴市”战略,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6% 。

  近年来,诸城市强化科学研究、科学规划和科学管理,初步形成了以公办服务机构为主体、以社区服务组织和民营科技服务机构为补充的“一体两翼”科技服务体系。全市专业技术人员达到6.65万人,发展高新技术企业51 家,开发高新技术产品 430多个。工业完成重大攻关938项,开发新产品1100多个,汽车制造、纺织服装、食品加工、建筑建材四大主导产业已经形成规模。农业方面重点研究推广了立体种植、保护地栽培、铺膜反光照射等6 大类 49项新技术,全市粮食、果品、蔬菜、畜禽的良种覆盖率分别达到100% 、98% 、95% 和 90%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