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政府听取专家学者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4:43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袁涛 报道

  本报济南1月6日讯 今天上午,省政府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省农业厅副厅长王培泉,省统计局副局长刘兴慧,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王敏,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国亮,省社科院省情研究中心主任秦庆武,省社科院经济所所长张卫国,省社科院外经所所长范振洪,省社科院农经所所长张清津先后发言。大家认为,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一揽子计划和各项决策部署,积极作为、科学务实,巩固发展了经济企稳向好势头,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符合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去年工作,对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提出的各项政策措施扎实有力、可操作性强,是一份很好的报告。大家结合各自所长,对《报告》和2010 年政府工作提出了很多具体意见和建议。

  姜大明认真听取、记录专家学者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探讨交流,

  对各位专家学者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表示感谢。他说,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是起草和修改《政府工作报告》的重要程序,也是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必然要求。各位专家学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建设性很强,省政府将认真研究、 充分吸纳。希望大家今后继续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姜大明指出,做好2010年工作,要把转方式、调结构作为重大任务和主攻方向,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努力实现工作突破。要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不断创造农业发展新优势。要坚定不移地抓好工业调整振兴规划的落实,促进我省工业由大变强。 要着力培植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新信息、空间海洋地球科学等产业,根据不同产业特点制定规划和实施方案,抓紧确定技术路线、市场推进措施。要加快繁荣发展服务业,突出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积极发展生活性服务业,大力培育文化产业。要强化发展低碳经济、绿色经济,毫不松懈地抓好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要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逐步建立完善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为转方式、 调结构提供动力和活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