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球在变暖还是变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4:43  大众网-大众日报

  ▲英国:英国各地5日普遭严寒大雪,恶劣天气导致包括伦敦在内的各地多个机场关闭、铁路和公路交通受阻、数百所学校停课。

  随着全球气温的异常变化,全球变暖的学说已被广泛接受。然而学术界还存在一种完全相反的观点:全球气温并不会持续变暖,而是将进入变冷期。

  俄罗斯新闻网援引英国《卫报》报道,主要研究全球气候变化情况的两名俄罗斯科学家坚持认为,今后 10年全球气候将变冷。俄科学院太阳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弗拉基米尔·巴什基尔采夫和加琳娜·马什尼奇认为,对地球气候影响最大的是太阳系活动的变化,而不是温室气体的排放,地球变暖和回冷是对太阳黑子数量和大小变化的反应。由于今后数十年太阳将进入活动消极期,地球温度将会随之下降。

  全球冷暖之争是一场长期的科学争论,20 世纪 70 年代初就曾经出现过的气候“变冷说”。而媒体多次披露,对于气候冷暖变迁这一全球重大问题的预测,科学界可谓出尔反尔。

  (据中国日报资料)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