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永城劲笔抒写文化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5:07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平 通讯员宋一平)新年伊始,来自豫鲁苏皖四省的数千名青少年身着汉服,在永城市芒砀山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成童礼”,告别自己的童年,明礼知爱,感恩父母。

  近年来,永城市依托汉文化资源,发展旅游经济,倾力打造“汉兴之地”名片,在芒砀山景区推出了成童礼、飨宴礼、着汉服、食汉宴等一系列体验汉代风情的举措,推动了当地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使“汉兴之地”的品牌叫响海内外。

  “不只是国内的青少年来芒砀山举行成童礼,韩国、日本等受汉文化影响较大国家的青少年也纷纷来永城举行成童礼。”永城市旅游局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永城被誉为“汉兴之地”。据介绍,在永城市芒砀山景区不足14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分布着汉梁古文化景观29处。梁孝王后墓,斩山为廓,穿石为藏,被称为“天下石室第一陵”;柿园墓藏“四神壁画”早于敦煌630年,被誉为“敦煌前之敦煌”;汉高祖斩蛇碑,神秘幻影,被称为千古奇观;汉丞相萧何在永城酂城制定中国第一部法典,留下了萧何造律台。

  近几年,永城市先后投入资金4830万元,对保安山景区、夫子山景区、芒砀山主峰区修整,改造了交通、卫生、游客接待中心等服务设施,提升了景区质量。2006年11月芒砀山景区被评定为国家4A级景区。目前景区正在建设的碑林、汉风街已初具规模,汉文化博物馆已基本竣工。

  据永城市旅游部门统计,该市年接待游客120多万人次,旅游收入上亿元。目前,河南省旅游局已把芒砀山景区列入“三点一线”旅游黄金带,实行重点开发。②8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