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环保厅:确保完成减排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5:07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 映通讯员焦万益)省环保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保增长和调结构、促进发展和污染减排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探索“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加快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河南环境保护新道路,确保超额完成国家下达我省的“十一五”污染物减排目标任务。

  继续抓好城市污水处理厂和电厂减排设施运营管理,切实做好非电行业脱硫治理,对重点涉水行业进行深度治理,开展重点排污企业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全面完成全省环境自动监控系统建设。全年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别比上年下降0.8%和1.2%。

  拟对黑河、蟒河、安阳河、金堤河等污染较重的流域,平顶山石龙区大气环境、开封尉氏废旧金属冶炼、义马渑池区域大气环境等污染较重的区域,铅冶炼、焦化、电解铝、皮毛皮革加工等污染较重的行业,以及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和铬渣无害化处置进行综合治理。

  落实粮食核心区规划环评中的环保措施,计划创建407个省级生态文明村、82个环境优美小城镇。②7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