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是亚洲首个获此殊荣的城市

  成都获“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城市”

  这是亚洲首个获此殊荣的城市

  本报讯(记者陶颖)继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佳旅游城市称号之后,成都又多了一项桂冠,昨日,记者从成都市旅游局获悉,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城市中心(The World Centre ofExcellenceforDestinations,简称CED)已经正式授予成都“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城市”称号,使成都成为亚洲首个获此殊荣的城市。

  去年9月,成都市在国家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成为中国乃至亚洲首个接受《优秀旅游目的地评估体系》(SystemforMeasuringExcellenceinDestinations,简称SMED)测评的城市。期间,国家旅游局专门派出有关专家全程参与考察测评工作。测评专家组严格按照测评体系的17项内容要求,通过召开专家座谈会、部门座谈会、访问游客、实地考察等形式,全面测评了成都市旅游景区(点)、旅游信息及服务、交通、文化遗产及保护、环境保护、会展、餐饮住宿、市场宣传及营销、治安等情况。测评组专家还参观了成都的武侯祠、宽窄巷子、虹口国家自然保护区和乡村旅游试点单位,以及青城山—都江堰世界遗产。

  专家们一致认为,成都市历史悠久,文化内涵深厚,旅游资源丰富,特色鲜明,旅游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符合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城市标准,准予颁发“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中心成就证书”。陪同CED专

  家组考察的国内资深旅游专家吴必虎认为:“在旅游方面,成都能满足国内国际本地不同游客人的需求,大成都范围内的多处世界遗产、大熊猫品牌、川菜都受到外国游客的喜爱,使成都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另外成都的三国文化、古蜀文明、民俗文化等是吸引国内游客之处;至于本地市场,成都人骨子里就是休闲的,而成都周边的景区、农家乐、城区步行街道等正好满足这种需求。所以成都成为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也是情理之中。”

  □相关新闻

  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中心CED(The

  World Centre of Excellence forDestinations,简称CED)于2006年12月由加拿大蒙特利尔旅游局和世界旅游组织联合发起成立。该中心为非营利性组织,配合世界旅游组织目的地协会工作。至今CED已在欧洲,北美洲,南美洲,亚洲对世界上8个旅游目的地进行了《优秀旅游目的地评估体系》(SystemforMeasuringExcellenceinDestinations,简称SMED)评估。SMED是由CED研制并且实施的评估系统,旨在鼓励旅游目的地提高自身水平和强调可持续旅游,保持或是提高一个地区的地域特征及其环境,其文化,其美学,其遗产和其居民的福利安康。至今该组织已在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对8个旅游目的地进行了该项测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