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O型血患者被错输AB型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5:15  深圳商报

  【新华社西安1月6日电】(记者杨一苗)一位癌症晚期患者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手术时被输错血,院方目前已向患者致歉并将给予赔偿。

  来自甘肃省的梁女士因患癌症于去年12月7日来到西安交大一附院住院治疗。12月30日在进行手术时,医务人员给她输入了200cc血浆。随后患者出现了血尿迹象,经检查发现本来是O型血的梁女士,因为医护人员的疏忽,被错输入了异型AB型血。

  据西安交大一附院副院长刘青光介绍,发现输错血后,医院立即启动了预警机制,组织了十余名专家,对患者展开急救。经过一系列医疗措施,48小时后患者脱离了危险。

  西安交大一附院党委副书记马辛格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起事故是个别医务人员责任心不强,不按照相关规定操作造成的,自己代表医院向该起医疗事故中的患者、家属,以及公众致以深深的歉意。马辛格表示,医院在事故中有直接责任,会承担患者今后的治疗费用,并做出相应赔偿。

  西安交大一附院已决定,依照有关规定,该起事故中的护士等直接责任人将被解除劳动合同,并对直接责任科室手术室、血库等负责人给予行政记过处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