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想控股入主汉口银行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王海玉 陈凌墨 通讯员迟爱民 潘颖 实习生方巧君)昨日,汉口银行与联想控股、武钢集团、武汉城投集团签署投资入股暨战略合作协议,联想控股变身汉口银行第一大股东,这也是联想控股迄今为止最大的单笔投资。

  “追求汉口银行多年,这次终于联姻了”,昨日,联想董事局主席柳传志显得十分高兴。他表示,汉口银行基础非常好,今后将推动其上市,但不会干涉具体经营。

  业内人士表示,依靠联想控股、柳传志这张名片,汉口银行的上市步伐将大大提速。

  去年底,汉口银行启动第2次增资扩股,计划募集股本12.7亿股,分别被联想控股、武钢和武汉城投集团“吃下”。汉口银行的发起人股东武钢也成其第二大股东。

  经过本轮增资扩股,汉口银行资本金得到极大补充,股权结构进一步优化,为跨区域开设分行等奠定了基础。本月26日,汉口银行重庆分行将正式开业,这也是其首度跨省开设分行。

  据了解,联想控股还与武汉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后,我省及武汉市将成为联想控股的重点投资区域。

  此前,联想控股曾在汉开发了房地产等项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