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城五大媒体联合为农民工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6:11  燕赵都市报

  

省城五大媒体联合为农民工维权
“关爱农民工 维权在行动”

  本报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保健)1月7日,由燕赵都市报、河北电视台、石家庄电视台等五家媒体联合发起的“关爱农民工,维权在行动”活动正式推出,从即日起,五家媒体将接受农民工欠薪投诉,联合相关部门帮农民工追讨欠薪,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农民工,如今已经成了省会产业建设中一支强大的生力军,在城建、服务等行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省会“三年大变样”开展以来,腾飞的高架桥、整洁的街道、绿草如茵的绿化带……都离不开农民工的贡献。然而部分农民工却因种种原因得不到自己的工资、薪酬,在付出汗水与辛劳之后,却在年底不能高高兴兴地回家与家人团聚。

  正如市总工会一位负责人所言:“每一位农民工兄弟背后都承载着一个家庭的希望,流汗最多,回报微薄的农民工兄弟既要为家人挣来一年的花费,家人的教育、医疗也都寄托在他们的身上。近年来,尽管政府加大了维护农民工权益的力度,媒体也大力宣传维护农民工权益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但是以欠薪为主的有损农民工利益的侵权行为虽然有了明显好转,依然大量存在,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事实。”为了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近日,市总工会、市建设局与市劳动监察大队都加大了农民工维权行动。

  为了更好的维护农民工兄的的权益,今年在政府有关部门加大欠薪追讨力度的同时,本报、河北电视台今日资讯、石家庄电视台、河北青年报、燕赵晚报等五家媒体也首次合作,将共同为维护农民工兄弟的权利而努力。从即日起,五家媒体都将开辟热线接受农民工兄弟的投诉。如果您不能拿到薪酬,合法权益受到了侵犯,请拨打本报热线:96669。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