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呼吁有关各方在埃及与加沙边境保持平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6:18  国际在线

  新华网联合国1月6日电(记者顾震球 白洁)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6日对记者说,联合国对埃及与巴勒斯坦加沙地带边境地区近日发生暴力事件表示忧虑,并呼吁有关各方尊重埃及的主权,保持这一地区的平静。

  据报道,巴勒斯坦民众与埃及安全部队6日在加沙地带南部与埃及接壤的拉法地区发生冲突。当地医疗机构说,至少有5名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受伤。埃及安全部门官员说,一名埃及士兵在冲突中遭枪击身亡。

  据目击者说,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当天在拉法举行游行示威活动,抗议埃及安全部队阻止国际人道主义救援车队前往加沙地带。一些示威者向埃及安全部队投掷石块和空瓶子,在埃及士兵朝天开枪以驱散人群时,一些不明身份的巴武装分子向埃及安全部队开枪。

  内西尔基说,联合国对以色列封锁加沙地带过境点所造成的后果深表关切,并重申应根据2005年签署的有关协议重新开放所有过境点,以便国际社会能够将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运送到巴勒斯坦人手中。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5日与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通电话,敦促以色列尽早解除封锁,允许更多的重建物资进入加沙地带。

  自2007年6月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掌握了加沙地带的实际控制权之后,以色列开始对加沙地带实施严密的封锁。2008年底至2009年初以色列在加沙地带进行了为期3周的军事行动,使加沙地带遭受了惨重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联合国曾多次呼吁以色列早日解除对加沙地带的封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