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官员:建国际旅游岛对转变发展方式有示范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6:35  南海网

  国家发改委官员认为

  国际旅游岛建设对转变发展方式具重要示范作用

  本报北京1月6日电(特派记者谭丽琳 陈成智 彭青林)今天出席海南国际旅游岛发布会的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司长胡祖才在接受现场提问时指出,中央一直高度重视海南发展,《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把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上升为国家战略。他认为国际旅游岛特点鲜明,最重要的是对全国调整优化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

  胡祖才说,海南是我国中外闻名的唯一的热带岛屿省份,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热带旅游资源,具备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渡假目的地的资源条件。国务院出台的意见中明确提出把旅游业培育成为海南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因此充分发挥海南的区位和资源优势,来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对推动我国的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积极作用。

  胡祖才认为,海南作为我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具有体制机制创新方面的优势。选择旅游业作为海南改革开放和发展的突破口,赋予必要的政策来鼓励海南省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在旅游业发展的体制机制以及旅游产品的开发建设等方面,积极借鉴国际通行的经验和做法,大胆探索、先行先试,这样不仅可以全面提升海南旅游业发展的质量和服务水平,争创海南经济特区的新优势,同时也为我国旅游业发展积累经验。

  胡祖才表示,保护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海南发展最突出的优势和长远的依托。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就是要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基础上构建以旅游业为龙头,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特色经济结构,走出一条生态文明、经济发展、群众富裕的科学发展之路,从而把海南岛建设成为开放之岛、绿色之岛、文明之岛、和谐之岛,也使海南成为我们全国人民的四季花园。他强调指出,这对全国调整优化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