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儿丈夫先后患癌 坚强弱女赢来关爱

  张小萍,一位自新疆远嫁四川简阳的44岁女子,十年前因捡了一个女婴而打掉自己肚里的宝宝。然而,女儿苗苗被查出患上淋巴癌,丈夫唐立朝也在去年被检查出患肺癌,她不言放弃,多方为女儿和丈夫筹集治疗费用。社会各界均被这个看似柔弱的女子感动,纷纷为其捐款。昨日下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也为这家人送来5万元的捐赠资金。

  1999年9月17日凌晨两点,张小萍在屋外发现苗苗。苗苗身上的纸条上写着她的生辰八字,很可能是被遗弃的。夫妻俩留下了这个可怜的婴儿,第二天,张小萍便为她购置近千元的衣服和奶粉,“当时23.5元一包的奶粉,我一下就买了10包。”

  一个星期后,苗苗脸色变好,很讨人喜欢。当时已34岁的张小萍已经怀孕四个月,想到生下自己的孩子,势必对苗苗有所亏待,她决定打掉腹中胎儿,只要苗苗。丈夫唐立朝支持她,并亲自给苗苗取名。几乎所有亲戚都对这夫妻表示不理解。但一个月后,奶奶的态度率先变了,她给苗苗做了小褥子。夫妻俩在镇上开眼镜店和照相馆,一家三口生活十分幸福。

  2008年,苗苗被检查出患有淋巴癌,住进四川省肿瘤医院。在经过20多次的化疗之后,夫妻俩看到了希望,却花光了30万积蓄,并欠下了15.6万的债,“无论如何,一定要救活孩子”,他们下定决心。

  但是,2009年3月开始,唐立朝有了钓鱼的习惯,不再照顾苗苗。“我辛苦照顾苗苗,你还不管生意去钓鱼?”妻子生气了,开始恨丈夫的绝情。直到当年11月,丈夫才说出他患了肺癌,不想连累妻子和女儿,不想因为治疗自己耽误医治女儿,他去钓鱼无非是躲避妻子,他的病已经拖到了肺癌晚期。

  张小萍原谅了丈夫。但任凭她如何劝说,丈夫却一直不愿接受治疗。直到苗苗跪倒在他面前,哭着说“如果爸爸不接受治疗,我也不再接受化疗”,才让唐立朝软了心同意接受医治,并希望能带着女儿战胜病魔。

  在治疗期间,苗苗终于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她说:“我的爸爸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妈妈,等我出院后,一定会努力挣钱将他们养到老!”

  目前,父女俩的病情已经有所好转。昨日下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决定通过“温暖中国行动”为苗苗捐赠最高资助标准5万元,并表示将持续关注苗苗这一家人,希望她们尽快度过难关。

  见习记者 蒋思宇 实习生 谢兰枢 摄影 刘晋川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