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测:今年四川平均气温偏高

  本报讯(记者 田芳)自入冬以来,我省受强冷空气影响小,气温维持在正常偏高水平,当前冬暖较为明显。昨日,根据省气候中心对2010年度的气候趋势预测,预计2010年年平均气温,省内大部分地区正常偏高。2010年总降水量,盆地东部偏多,盆地西部接近正常略多。

  2010年,盆地部分地区有中等强度春旱及初夏干旱发生;盛夏有一般性伏旱发生,部分地区洪涝较常年偏重。另外,对元月的气候趋势预测,月平均气温,盆地北部5.5℃~6.5℃,盆地其余地区7.0℃~8.5℃,与常年相比盆地正常偏高。

  省气候中心还评估了 2009年我省气候特点,去年年平均气温,盆地大部地区在15℃—19℃,较常年偏高0.3℃—1.2℃。冬季的2月上、中两旬,盆地大部地方日均气温大都从8℃攀升至17℃,较常年偏高了5℃—6℃,导致冬暖突出;春季虽然分别在4月上旬初及5月上旬初,出现幅度达5℃—8℃的降温过程,但由于前期温度水平偏高明显,降温只是使得气温恢复至常年水平,没有导致“倒春寒”的出现。去年全川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先干后涝的气候特点明显。季节性干旱在盆地丘陵农区发生尤为明显,暴雨洪涝灾害较常年总体偏轻。

  相关新闻

  未来3天有雾 最高气温11℃

  本报讯(记者 田芳)省专业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成都市区有雾,最高气温10℃-11℃。今天成都市区阴转多云有雾,气温3℃-10℃,偏南风2级。明天市区多云有雾,气温2℃-11℃,偏南风1到2级。后天市区多云转阴有雾,气温5℃-11℃,偏南风1到2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