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晒”抗震救灾善款去向

  本报讯(记者 张欧)要想知道“5·12”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善款的接收和使用情况,这几天鼠标一点就可明了。到昨日,省民政厅在一周时间内已经发布三个公告,分别“晒”出了省财政厅、省红十字会以及省慈善总会的来去善款。经统计,从2008年5月12日到2009年11月30日,我省(省级)共接收抗震救灾善款96.11亿元,目前已安排使用95.04亿元。

  记者看到,捐款不分款额大小,公示表皆一一列出。公示表上明示了捐款类别、数额、捐款单位(个人)、使用方向及说明。其中有不少人捐款不留名,“张先生”为地震造成残疾的孤儿和孤寡老人捐款1万元,捐赠人“无名”则为灾区残疾人捐款520元,一位“日本爱心人士”为广元青川县桥楼乡小学捐赠了1万元……据介绍,捐款分为定向和非定向两类,定向捐款都已全部安排使用。同一单位多次捐赠的分别记录公示,境外组织委托境内组织捐赠的也全部详细注明。

  根据去年31号发布的四川省民政厅公告(第1号),省财政厅共接收汶川地震抗震救灾捐赠资金40.93亿元,已安排使用40.07亿元,待安排0.86亿元。根据1月4日发布的四川省民政厅公告(第2号),四川省红十字会共接收汶川地震抗震救灾捐赠资金13.90亿元(含利息),已安排使用13.84亿元,待安排0.06亿元。而在昨日发布的第3号公告中,四川省慈善总会共接收汶川地震抗震救灾捐赠资金41.28亿元,已安排使用41.13亿元,待安排0.15亿元。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进行公示的是我省省级直接接收的善款,接下来,相关明细账目还可以逐级进行公告。

  如果您也想了解抗震救灾的善款情况,可以登录四川省政府或者省财政厅、省红十字会、省慈善总会网站进行查询。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