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准到高消费场所开年终总结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6:5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蔡志军报道又到年终总结表彰时,一些单位借机大开奢侈浪费之风,把年终总结会开到高消费场所。市委、市政府在元旦春节有关工作要求中明确强调,不准到高消费场所开年终总结会。这是记者从最新一期政府公报获悉的。

  保障重点人群的

  基本生活

  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在关于做好201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要求,积极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各级党委、政府要组织人员对困难群众认真进行排查和走访慰问,开展多形式、多渠道、重实效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切实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各区和市民政、人力资源保障等部门以及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重点解决好孤寡老人、特困户、失业人员、流浪人员的御寒保暖、安居吃饭等基本生活问题,尽可能多给困难群众提供帮助。

  通知还要求加大落实失业保险和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力度,切实关心外来务工人员,严厉查处恶意拖欠、克扣外来员工工资及不执行最低工资标准等违法行为,及时调处劳动关系纠纷,维护广大员工合法权益。

  严禁收送礼品礼金礼券

  市委、市政府强调要坚决制止各种奢侈浪费行为,严格执行有关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

  各级领导干部要减少各类礼节性应酬活动,各区、市直各单位不能邀请市领导、各有关部门领导参加各种庆典、联欢和团拜活动,不提倡单位之间举行联欢、聚餐、拜年等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关心、体恤人民群众的节日生活,安排时间以适当的方式走访下岗职工、特困群众,看望和慰问离退休老同志和在一线坚守岗位的同志。

  严格控制年终各类评比表彰奖励活动,不到高消费场所开年终总结会议,不准用公款搞相互宴请,禁止以任何名义发放贵重礼品和纪念品,禁止用公款大吃大喝、游山玩水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

  严禁违反规定收送各种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要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引导群众树立健康文明的消费观念。

  防范火灾和

  重特大交通事故

  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是“两节”高度重视的工作。市委、市政府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严密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通知要求,市安委会要在近期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各区、市有关部门要全面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等部门要加大交通安全预防力度,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公安消防、住房建设等部门要加强对商场、市场、学校、医院、影剧院、游戏厅、旅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密集建筑区消防安全检查,避免出现室内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以及因生火御寒引发火灾事故。森林防火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森林火险的监测和预防工作,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口岸各单位要加强协调和应急处置,确保节日期间口岸的安全、畅通。铁路、民航、水运、公路交通等部门要提前做好春运安全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春运安全有序。要加大对节日热销商品尤其是食品的执法检查力度,防止重大食品质量安全事件发生。要大力加强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各类重大疾病预防工作,做好各种疫情和传染病的监测和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