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哭一次100元昏倒一次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6:54  深圳晚报

  

哭一次100元昏倒一次200元

  天府早报报道 1月5日,四川师范大学大四学生小胡,向记者报料了成都职业粉丝的幕后故事。因为既可追星又有收入,成都的这群人,从最初的十几人,已经扩大到了100人以上。他们的“职业素养”,让他们不管面对什么艺人,都能迅速进入状态,“吼”出气氛。

  “举明星照片牌20元,嗓子嘶哑50元,泪流满面100元,昏倒一次200元,如果氛围营造热烈还将有奖金……”小胡第一次接单,是某徐姓台湾艺人在成都宣传新专辑,“其实她很红,可能主办方怕她的粉丝不到现场,气氛不热闹,就让我找了几个同学扎场子。”

  除了成都,“职业粉丝”已经在全国遍地开花。出钱方包括唱片公司、演艺活动的主办方等等。成都某演艺公司老总李先生就直言自己用过多次职业粉丝,“几年前我专门邀请歌手到那些刚开张的商场、KTV做签售,人家出钱的目的只有一个:场面热闹。”

  如果说成都的职业粉丝还停留在追星的程度上,那国内蓬勃发展的职业粉丝已经成为一个产业,甚至有了严格的等级之分。最下层的“蓝领”,就是到现场凑凑人气。“白领”就要负责在论坛和网站发支持帖或留言,负责向娱乐媒体投稿、攻击竞争对手,这些人主要是有点文采的高校学生,如果活儿够多,一个月挣三四千不是问题。“金领”就是粉丝管理人员,主要针对承办方进行勾兑协调,组织歌迷团。他们赚的钱主要来自艺人经纪公司、赞助商,甚至是艺人亲朋好友的钱。如果能和艺人经纪公司谈好合作,每月收入可上万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