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校收钱不供暖报纸来糊漏风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6:54  深圳晚报

  

学校收钱不供暖报纸来糊漏风窗
漏风的窗户上贴满了报纸和胶带。

  据燕赵晚报报道 河北石家庄赵县中学的学生入冬后每人交了40元暖气费,但教室里却一片暖气片也没安装,而教师的办公室及宿舍里都有暖气。5日记者到赵县中学暗访,当天最高气温只有零下4摄氏度,学生表示“很冷,但是也没办法”。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工作人员表示,学校此举违规。

  从入冬到现在,赵县中学教室里一直没暖气。学生们交了暖气费后,每天还要像“寒号鸟”一般在冰冷的教室里上课。在教学楼的走廊上,记者看到许多教室的窗户上,因为漏风,都已经被同学贴满了报纸和胶带。而每间教室的门上,都挂着一条棉门帘。记者通过贴满了报纸的窗玻璃缝隙,在教室搜寻了一圈也没有发现一片暖气片,也没有发现电暖器、空调等。一名女生告诉记者,有一些体格比较弱的同学,都买了电热宝自己取暖。“教室里有插座,暖宝一类的都可以充电加热。”

  据高二一位同学介绍,“没有暖气,只能忍着,忍不住了就跺脚。有一次,大家冷得受不了,就都开始跺脚,整个教室里都是有节奏的跺脚声。”

  据了解,学校向每名学生收取了40元的取暖费,可教室里却一直没有供暖,学生宿舍尽管供了暖,可也晚了半个月。“上个月(2009年12月)才给的暖气。”一位同学向记者透露。政府规定的供暖时间是11月15日,许多单位因为大雪降温提前供暖,但是赵县中学却迟迟不肯供暖,具体原因该同学表示“不知情”。

  在学校操场南面一栋新建的教师办公楼里,倒是可以感受到一些“暖意”。据几名正在操场上体育课的学生讲:学校的教学楼内没有安装暖气片,只有新建的教师办公楼里有暖气。

  记者来到位于教室和新楼中间的女生宿舍,由于学生们都在上课,女生宿舍门都上了锁无法进入,无法了解到里面的“真正温度”,只能透过破损的门缝看到每个宿舍内只有很小的一组暖气片,记者查看随身携带的温度计,温度显示:13°C。

  随后,记者来到赵县中学门卫处试图联系学校的负责人,希望就此事做具体了解。但是门卫表示,学校负责人因为怕被打扰,已经不在门口留电话了,记者也看到学校的通讯录上校领导的位置内容已被剪掉。

  记者通过电话找到学校办公室一田姓负责人,对方表示“校长下午没有来”,并以校长不接听陌生来电为由拒绝了记者电话联系校长的要求。记者亮明身份并明确表示只为了解一下学校学生取暖情况。田姓负责人表示“会转告白校长”,但是,直到昨日21时记者发稿时,也没有接到学校就此问题的解释。

  就赵县中学教室内没有取暖设施的问题,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学校此举明显违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