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巡回指导组来我省开展第三轮巡回检查指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6:5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月4日至5日,中央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五巡回指导组一行4人来我省开展为期两天的第三轮巡回检查指导。

  期间,省委书记强卫看望巡回指导组一行。

  巡回指导组在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原省委统战部部长肖光成的带领下,听取我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情况汇报,并深入大通县百川耐火材料有限公司、青海天麒置业有限公司、大通县北川工业园区、青海物通(集团)实业有限公司、青海正平集团检查指导;听取了青海创新集团公司、青海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青海熠晖冶金有限公司、青海苏青绿酸盐有限责任公司、青海红人创投集团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情况汇报。

  巡回指导组对我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青海省开展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各级党委和企业领导高度重视、指导思想明确、活动重点突出、方式方法创新,理清了科学发展思路,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实效。

  巡回指导组强调,目前青海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即将进入整改落实阶段,这一阶段是解决突出问题的攻坚阶段,也是集中时间和精力抓落实、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阶段。

  各级党委及企业要进一步提高做好这一阶段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高质量地完成这一阶段的各项工作。在制定整改方案时,要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整改措施。在制定整改方案中要突出重点,围绕企业发展方向、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建立、产业结构调整等事关企业发展的长远问题,广开言路,广泛征求广大员工的意见建议,集中民智,形成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群众满意的整改方案。使学习实践活动与企业的长远发展规划相结合,与企业的生产经营结合相结合,与企业的经营管理相结合,与党建工作相结合,使学习实践活动成为解决企业突出问题,促进企业稳定发展的富有成效的活动。

  巡回指导组强调,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建设是学习实践活动的难点、重点,也是检验活动是否取得成效的一项指标。各级党委及非公有制企业要解决在非公有制企业该不该加强党建工作的认识问题,花精力,下大力气认真研究在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党组织发挥作用的长效机制,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要在推进企业科学决策、加快技术创新、协调劳资关系,促进构建和谐企业等方面发挥作用,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在非公有制经济企业的贯彻落实。

  巡回指导组强调,强化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建设是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目标之一,要按照中央有关会议精神要求,结合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特点和实际,突出加强党组织建设这个重点,在扩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的覆盖面上下功夫、求突破,建设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强堡垒;要积极做好发动党员的工作,切实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及时总结经验,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推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上新水平,以此促进非公有制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作者:毛翠香)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产经 会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