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主犯愁车子无法年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6:5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特约记者伊言通讯员蔡梦帷报道:购买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以下简称“交强险”)马上要到期了,车子面临年检,可到保险公司续保时,却被告知“交强险”不单卖,必须同时购买另外一种商业险才能办理。近日,仙桃市通海口镇车主刘先生遇到了这样的怪事。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买了一辆轻型翻斗车后,在仙桃市汉江路附近某保险公司买的“交强险”马上要到期了,可当他最近准备续保时,却被告知“交强险”不单卖,必须同时买商业险。“我咨询了城区另外几家保险公司,也是一样的答案:‘交强险’不单卖。”

  记者就此来到刘先生买“交强险”的某保险公司采访,工作人员表示,“交强险”不单卖,必须购买商业险,否则不予办理。当记者问为何要如此捆绑销售时,该工作人员解释说这是业内规定,所有的保险公司都是这么做的。

  据了解,上月初,湖北保监局已专门召开两次专题会议,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机动车交强险及商业机动车保险承保工作的通知》。该通知规定,财险公司不得以各种理由拒绝或拖延承保各类机动车辆的“交强险”;销售“交强险”时,也不得强制附加其他条件。

  刘先生十分期待地说:“真希望有关部门按照规定出面管一管,要不然我的车子在仙桃不能年检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