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岛总统否决“还债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6:5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冰岛总统格里姆松5日否决一项向英国、荷兰赔偿冰岛银行破产造成损失的法案。英国随即做出强硬反应,称将阻挠冰岛加入欧盟。

  格里姆松5日发表电视讲话说,他决定不签署议会通过的赔偿法案,将根据冰岛宪法的有关条款举行全民公决。冰岛政府2008年10月接管因金融危机陷入困境的国内第二大银行Landsbanki,但无力支付英国、荷兰储户在这家银行旗下冰储银行中的超过50亿美元存款,英荷政府不得不自掏腰包救助储户,随后要求冰岛赔偿损失。冰岛议会去年通过一项法案,同意政府向英荷赔偿54亿美元,但法案需要格里姆松签署才能生效。

  格里姆松否决赔偿法案引发英荷政府强烈不满。英国财政部官员迈纳斯威胁说,如果最终拒绝赔偿,冰岛之前提出的加入欧盟的申请也将被否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